醫院裡面的掙扎

05 Jun 2017

hospital struggle

今天都在醫院裡面掙扎。跟醫生(與其團隊)有一次完整的溝通。醫生目前讓父親的狀態相對穩定;但是不斷地告訴我們他有可能有什麼樣的危險。白血病的病程交給安寧病房的周醫師週三來跟我們說。我有利用這個會議的時間,跟許醫師的護理團隊說,我們認為他的狀態有比較「好」。

也有跟醫師團隊說,媽媽現在擔心爸爸已經在臨終前的最後階段,其實他並沒有那麼糟。我們還在爭取這些時間跟作為,就是讓爸爸還有一些喘息的時間。

明天拔管與更換鼻胃管,在這之中會給我們 4 個多小時的時間。

團隊溝通

倘若團隊中有人陷入在個認同的困境狀態,「當局者迷、旁觀者清」的時候,要如何溝通呢?早上早餐時刻跟 J 好好談了一下整個狀況。J 還表示其他團隊都還沒有拿錢,但是優先先支應了多少給國際論壇團隊。

文化的大型專案

W 因為身體的緣故,決定沒有辦法把正在討論中的工作繼續下去;我接著花了一些時間跟承辦的單位溝通。我認為這是資源配置、與如何做(一件不小的)事的問題。

還沒有處理完的事情

基金會相關工作是否要繼續?跟 K 老師的線上課程工作,以及跟 AS 導演要討論一下下一步的事情。

怎麼做可以超越十年前的映後座談:小花蔓澤蘭染布向山農場,陰香肉桂藥材楊國禎中藥商中醫師,銀合歡畜牧業養牛養羊,蜜蜂。有害外來種。有益外來種。滅絕本土種莿桐釉小蜂劉東啟。丹麥牡蠣中國吃光。在地生態的解決方案。總比種族仇恨來的好。陰香林務局外包採購一批台灣原生種土肉桂小苗,廠商拿去交。政府要好好檢討一下。應該要大有為政府好好管制。具有創意的生態解決方案(把它用掉)。

生命力好不用農藥,就長一片,人類心理上演戲碼?適應力強,不然怎麼辦?林務局專業單位,陰香土肉桂驗收過?